《华尔街日报》批评预算案 胡斯尼:言论偏离事实
信息来自:中国报 · 作者: · 日期:22-10-2011

19/10/2011 

 (吉隆坡 19 日讯)《华尔街日报》( Wall Street Journal )言论,批评首相 2012 年预算案为“派糖果的旧经济模式”,遭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胡斯尼致函反击该言论偏离事实。 

 《华尔街日报》于本月 12 日一则题为“大马旧经济模式”言论中,评论首相宣布的新预算案仍延续之前的“派糖果”作风, 为争取选票筹谋,无助改善国家经济状况。

 言论提及,首相虽在去年预算案大幅删减补贴,但今年却停下步伐, 2012 年预算案提出的多项税务优惠和“糖果”,对于提高国家竞争力,帮助不大。

 胡斯尼的反击信函于周二上载《华尔街日报》网站,他在言论中提到,经济转型执行方案已在正轨上,正朝创造 37 万个就业机会迈进。

 “政府也消除官僚主义,让企业家可在一天内创办公司,在国际竞争力指数上,我国也超越韩国和阿联酋,攀上第廿一位。”

 他指出,大马外资更按年增长 76% ,我国更成为英国 Bae 防务系统公司、美国思科( Cisco )和超威半导体公司( AMD )的设厂据点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放眼我国经济成长今明两年可超过 5% 。

经济策划组
国家银行
MIDA
My Trade Link
马来西亚财政部
国家统计局
Country Report
新经济模式 (中文)